close

聞太六人坐在沙發上等待綠髮碧眼的學長。

聽到腳步聲後六人一致的抬頭,來的確實是學長,不過是位紅髮紅眼的學長。

學長笑嘻嘻地朝他們走過去,接著右手放在聞太的頭髮上,左手放在晴矢那顆醒目的鬱金香上。接著朝他們兩人一笑,最後是開始揉他們的頭髮。

「學弟們,初次見面。我叫相澤松,請多指教哦~」在揉他們兩人的頭髮同時還不忘自我介紹。

做學長的都自我介紹了,身為學弟如果不報上自己的名子這樣顯得不禮貌,所以當眾人要自我介紹時,松卻說不用。

「學長,請問為什麼不需要我們做自我介紹呢?」風介提出疑問。

「因為呀.....」松停下手邊的工作,微笑的看著風介。

還沒說出原因,七人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松....你果然在這裡。」來的是綠髮碧眼的學長,他的語氣有些無奈。

松不理會綠髮碧眼學長無奈的語氣,而是向他打招呼:「柏,你來了呀!」

柏看見在松身後整理頭髮的兩人,拿出鏡子與梳子走到他們兩的面前,然後朝松念了一句:「松,你做得有點過火哦」

「對不起,請原諒松無禮的舉動,他喜歡揉讓他感興趣學弟的頭髮。」柏代替松向聞太兩人道歉。

聽到學長禮貌的向自己道歉兩人有點驚慌失措,向柏表示他們沒介意。

「放輕鬆,不需要這麼拘謹。」大概是看到他們兩人太僵,柏微笑是著讓他們放輕鬆,然後朝旁邊的四人說:「其實,我如果再晚點來,你們也會遭殃。」

四人在心裡苦笑。

「請問,兩位學長是兄弟嗎?」岳人問了一個另五人心中的疑問。

柏先是微笑,接著優雅的走道松的旁邊。

「六位學弟,再次見面,我是相澤柏。」柏先自我介紹,再來看著岳人回答他問的問題:「岳人說的沒錯,我與松是兄弟。」

松補充說明:「不過,正確來說是三兄弟。藍髮淡藍眼的是楠,在場有三位學弟見過他,另外他是長男;柏是次男;至於我是老么。」

為甚麼學長知道他們見過楠呢?那三人在心裡問了這個問題。

「對了對了!柏,不是要帶晴矢他們去熟悉環境嗎?我們快走吧!」松催著柏。

柏嘆口一口氣,跟松說:「松,你跟我們去,那你負責的學弟怎麼辦?」

「反正有閔顥在嘛,而且我會來是要跟你一起帶他們去熟悉環境的。」這種毫不負責任的態度也只有松會這麼說了。

「你也不能都靠閔顥呀!他也是有他的學弟要負責,松,你身為學長就應該有責任一點。」

如果柏這番帶有點責備的語氣說得動他的話,那他就不叫相澤松了。

「我不要!我就是不要回B棟啦!我就是要帶晴矢他們啦!不然...」松思考了一下,說:「不然,我跟你換,我代替你去代晴矢他們,你去幫我帶B棟的學弟。」

乍聽之下是個完美的提議,不過只是針對松而已。

柏聽完後露出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看著松,說;「我說松呀!以後可以遇到岳人他們的機會多的很,不差這幾小時吧?你忘記他們是『那個』了嗎?」

聽完柏的話中有話後,松馬上就想起來他口中的『那個』是只甚麼,而開心的向他們說「下次見囉~」而回B棟。

 

松離開後,柏拿出了六本手冊,上面寫著『宿舍須知』,宿舍該有的所有規矩都在裡面。

接著柏帶著他們六人去逛宿舍,柏講解得非常詳細。包刮櫃台、學生餐廳、一樓小型的便利商店與他的營業時間。同時,也跟他們說宿舍門禁時間、熱水澡與早晚餐供應時間。

最後則是柏的房間號碼,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

夜晚,風介以枕頭靠背半躺在床上看書,不過他的心思並沒在書上而若有所思地在想事情。

「風介,你怎啦?好像有甚麼心事。」岳人詢問。

風介將書本合起來,說「我在想今天遇到的兩位學長雖然是第一次見到我們,但是他們看我們的眼神好像已經認識我們一樣。」

「我都沒發現耶。」

「你與晴矢或許沒發覺,松學長為什麼只揉晴矢的頭髮?聞太或許是因為坐在晴矢的旁邊。至於柏學長看你的眼神跟我們的不太一樣,學長在看你時多了一份溫暖。」風介說出他遇到柏與松之後的疑點。

岳人也想到一個疑點:「對了!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有一個疑點,那就是為何學長知道是我、英二、聞太遇到楠學長。當時我們並沒有跟楠學長說出我們的名子呀!」

風介點點頭說:「學長知道我們名子這也是我的疑點,而我猜松學長之所以不需要我們自我介紹的原因是他已經知道我們的名子,不只他另兩位學長都知道。」

「對了,岳人,你是否能跟我說你們遇到楠學長的經過?」

於是岳人將他們三人因為在花園迷路而遇到楠的事告訴風介。

「充滿神祕的三位學長...既然學長們說我們還會再見面,那等下次見到他們實在請問他們這些問題吧!時間晚了,明天要迎接新學期,早點睡吧!」

兩人道聲晚安後就關了燈。

 

「那六位學弟如何?」原本坐在書桌看書的柏因室友的呼喚而微笑地往床上看過去。

「就像楠說的一樣,他們很可愛,雖然楠只看過其中三位。不過他如果見到其他三位也一定會覺得很可愛。」柏繼續說下去:「我想英二會與你合的來哦。」

室友微笑地反問:「那岳人呢?」

柏沒回答,不過從他溫暖的微笑中可以看見答案。

宿舍B棟410房內,松與他的室友面對面坐在床上。

「這就是我早上與他們相遇的經過,他們很可愛吧!尤其是晴矢。」松興高采烈地與室友分享遇到那六位學弟。

室友聽完後莞爾:「我想你一定有揉對方的頭髮吧?在你後面出現的柏唸了你一句。」

「啊?你怎知道?柏說的呀?」

「我猜的,對了,松,千影是位怎樣的學弟?」

「你問千影喔,他跟你很像,看起來很乖很安靜又很可愛。我想你們會很合得來。」

真是三句不離可愛呀!室友在心裡悶笑。

C棟409房,楠看著時鐘算算時間他應該快回來了,聽到開門聲與腳步聲,他知道他的室友回來了。

「你回來了,辛苦了。」楠微笑地開口。

他的室友只是看了他一眼沒說話,他走到書桌,拉了椅子坐了下來,拿了一本糕點食譜起來看。

室友並不是沒發現楠一直在看他,只是他在等楠何時開口,他也知道楠在等他開口,也知道楠刻意等他回來。

而他終究打破寧靜,不過他眼神依然在書上而沒有看著楠。

「楠,你要看我到什麼時候?既然刻意等我回來不就有事要跟我說嗎?」室友的聲音是低沉的與楠的聲音相反。

「我見到聞太了。」

「所以呢?」室友淡淡地說了這三個字。

「你不想知道他是位怎樣的學弟嗎?」

「我想沒必要。」

短短的五個字就可以知道他對此事毫無興趣,楠知道問下去結果只是一樣所以沒在此話題上,不過他知道室友並不是對此事漠不關心。

原因是他正在寫要給「他」的東西。

 

隔天,開學典禮結束後,六人來到學校的人潮聚集之處。

這裡是學校的糕點販賣部-Blue Dearm 水色之夢

水色之夢不單只是學校額外設置的糕點販賣部,同時也是學校糕點社的實習地方。

店裡販賣的每樣高點無論是製作、包裝、飲料條配等等,全部都出自於學生之手。

因此受到學生與師長的喜愛,另外一點受歡迎的原因是學生會也會在店裡幫忙。

有了學生會的加持說它是人潮聚集之處是無庸置疑的。

而提議來這裡的是一提到高點眼睛就會放亮的聞太。

「我們進去吧!」水色之夢的大門是自動門,聞太進去後,另五人隨在後。

六人進去後,穿著服務生服的學長姊恭敬的說聲「歡迎光臨。」接著就招待六人到位子並拿價目表給六人。

「學長姊都好有禮貌也好恭敬喔。」晴矢邊看單子邊說。

「這裡的糕點跟阿姨那邊的差不多,不過比阿姨那邊的便宜。」這是風介看完單子上的糕點後的想法。

「岳人,你想吃什麼?」英二問岳人。

岳人看著單子,說:「我想吃吃看招牌馬卡龍。」

「那我也來一份好了。」英二說完問千影:「千影呢?」

「我想喝飲料就好。」

沒多久,服務生就來幫六人點餐,大家點的不是一種蛋糕或飲料,不然就是一種蛋糕加一杯飲料。

當問到聞太時,他說出來的糕點讓另五人傻眼,幫忙點餐的服務生也差點來不及寫完。

因為他一個人就叫了五樣糕點。

「聞、聞太,你一次就吃五樣蛋糕不會太多嗎?」

「不會呀,晴矢,以前國中的時候每次比賽前我都會吃自己做的蛋糕。」

「那好吧,不過要適量哦,不要吃壞肚子了。不要像某人一樣,早上空腹就喝咖啡,而且還喝冰的。」晴矢望向某人,而某人正瞪著他。

千影看看四周,說:「店裡的氣氛很好,光線不會太亮,同時背景音樂搭的也很好。」

其他五位贊同的點點頭。

沒多久,他們點的餐點就上了桌。

當他們正享用美味的高點時,店裡沒有閒聊生,沒有飲料條配的聲音,沒有走動的聲音,現場突然一片寧靜。

讓現場安靜下來的原因是店裡的門口站了十幾位的學長姊。

其中一位橘色長髮的學姊左看右看像是在找甚麼似的,最後他鎖定一張桌子,朝那個桌子的方向走過去。

她走到風介的面前,微笑地開口:「風介,好久不見。」

「嵐楓,好久不見。」風介回應。

 

站在門口的學長姊,在嵐楓移動後,跟隨她來到聞太六人的面前。

原本停下用餐動作的學生們在嵐楓開口便開始竊竊私語。

「是三年級的學生會耶!」,「他們來是位了那六位新生而來?」,「嵐楓認識新生耶!」

雖然音量不大,不過現場的所有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這時候,從廚房裡走出來了一位穿著服務生服深藍色頭髮的學長。

他將手放在前面微微鞠躬,說:「各位同學,非常抱歉,這個時間已被學生會包了下來。為了表達對各位同學的不便,我以水色之夢店長的身分向各位同學致歉。」

店長都親自道歉了,學生們只好將玩吃完的糕點拿到櫃檯打包,另外一點則是誰叫店長也是學生會呢。

學生們都離開後,只剩下聞太六人留在原地。

「學弟們,我們又見面囉~」先開口的是楠。

「晴矢,我好想你哦~」松很想再上前揉晴矢的頭髮,不過被柏阻止下來。

「......松,適可而止。」

為何十幾位的學長姊會來找他們?而在店長的道歉中與學生的對話中他們聽到一個關鍵字,風介不解地問嵐楓。

「嵐楓,妳可以解釋一下嗎?」

又是只叫名,嵐楓對風介抱怨:「哪有身為弟弟直接叫姊姊名諱的呀?你這個堂弟真的一點也不可愛耶!」

「我不需要可愛!妳是學生會?怎麼沒跟我說?怎麼沒看到颯桑?他不是學生會?」風介不理會嵐楓的抱怨而是問了一堆的問題。

「我只說一句你問我這麼多問題?第一、恩,我是學生會、第二、你進入學校後不就知道了。第三、颯桑在開學前到美國開巡迴演唱會了,冬天才會回來。第四、他拒絕加入。」

一位淡藍色長髮的學姊對嵐楓半開玩笑的說:「嵐楓,妳這位堂弟好像沒把妳這位堂姊看在眼裡哦~」

「唯忻,從以前到現在他從來就沒有把我看在眼裡。」嵐楓非常無奈的說。

「好囉好囉~等我們辦完正事,再來好好聊聊。」一位淡藍色短髮的學長微笑地說。接著他看向店長:「榳也,拜託你囉」

他沒說話只點點頭,看了聞太一眼然後走出了店裡。

學長再次對他們微笑:「學弟們,初次見面。我是學生會長,森田連 Allen,大家都叫我亞連,你們叫我會長或亞連會長就行了。首先,我要以學生會長的名義歡迎你們加入學生會,我們將會在學生會館為你們慶祝。」

一聽完,六人瞬間愣住,無法置信地張大雙眼。

學生會?我們?會長,你在開玩笑吧?

 

下章預告

我是聞太,現在的我還呈現腦筋一片空白的狀態

原本已經很訝異遇到的三位學長居然是學生會了

沒想到會長居然說我們是學生會.....

這是我從未想過的事

會長說不只有我們六位,我們這屆一共有十二位新生

另外六位又是怎樣的同伴呢?

而店長離開水色之夢之前特別看了我一眼

為甚麼他要特別看我呢....什麼!原來他是....

下一章,神夜學園SHSSAL-十二之星

--------------我是分隔線-----------------

後記

梓楓篇:

很抱歉第二章隔了...我算算....快三個月才出爐,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標題雖然是來自學生會的邀請,不過內容跟標題似乎有點脫軌了....

為了能讓那十二位全登場

我改了又改修了又修,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這樣的結果.....

如果覺得太亂真的很抱歉(我已經盡量調整了

另外我在第二章中埋了伏筆(其實第一章就開始埋了XD

至於大家是否看得出來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看不出來的別擔心,第三章會揭曉XD

大家或許會覺得疑問有關會長的事

沒錯!我們的會長就是小說的另外一位作者-亞連

而之所以他會叫亞連是因為她的英文名子叫Allen

與驅魔少年的亞連無關,這點我幫她澄清一下

而亞連的性別嘛....大家從後記就可以知道了吧?(你確定?

至於我是小說中的什麼人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最後最後,有一點很重要的事要向聞太迷道歉(跪

理由....往後大家就知道了.....

還有一點,後記真的是一種當你要寫時腦筋卻一片空白的東西(比小說還難打XD

P.S三年級學生會有很多位都是藍色頭髮(這算P.S嗎?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妳)

我們下次見囉~

 

亞連篇:

各位讀者大家好

小說很成功的進展到第二章了

很佩服姊姊有這個能力

可以打長篇小說

籌備第二章這段時間姊姊真的辛苦了

為了有好的內容

花了許多心思在上面

姊姊辛苦了

很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與鼓勵

姊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