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們八年級的玩家來說

這是一個充滿回憶的遊戲

玩過楓之谷再來玩「新」楓之谷

這兩者之間雖然只差一個字

但是內容卻是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遊戲

前幾天,我在看youtube時

看到右邊有一個仙境傳說一位玩家,送給他一位好友的影片

看完後,我懷念起楓之谷

便在搜尋欄上打上這三個字

當我點遊戲主畫面的主題曲時....

眼淚都快流下來.....此時的回憶一一湧上來

又到看其他玩家的留言,對現在的「新」楓之谷有多失望

於是我就想到要打這篇文

雖然在「十年周年電腦之回憶」有帶過

但這篇是我玩楓之谷所有的回憶

 

最先碰到楓之谷是在國小三、四年的時候吧

那時我哥正好在玩,伺服器是在綠精靈

每當我哥不再加或是他去補習時,我就會幫他練等

我哥的職業是弓箭手

只是綠水靈這伺服器的人數很多

常常練功時都會遇到高等的玩家說:「請換」、「請換,謝謝」

若遇到比較強勢的就直接說「滾」了

後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哥就沒再玩,遊戲就刪掉,我也跟它說掰掰了

 

直到快國一的時候,遇到一位網友,他問我有沒有在玩風之谷

我跟他說以前有在玩,現在沒在玩了

然後他送我一組帳密

他說那是他妹的,他沒在玩了,所以送我

之後我再度踏上楓之谷的行列

這次伺服器是在雪吉啦....

人數依然破表= =

他妹有辦了兩隻角色

我先練等級較高(盜賊)那隻

本來練得好好的....

我網友說,要我去練另外一隻

另外一隻是魔法師

30等之後,二轉時,我轉僧侶

轉職後,在練功時我後悔了....

有夠....難練= =

當時會想轉僧侶是因為它有一個技能可以補血

可以省水錢,誰知不知是我練功方式錯還是怎樣

總而言之很難練.....

難練到幾乎可以說廢掉了....

國二那年,我遇到一位一樣有在玩楓之谷的學妹

她要我去火獨眼獸陪她

由於她的邀請我再度跨伺服器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跨私服器.....

 

來到火獨後,當然後就是ID問題了

每次想ID就是一件麻煩的事....

最後我想到的就是那個ID了(請參考十周年電腦回憶)

這是我第一次從姑姑島出發

解完姑姑島所有的任務後,向它告別(後會無期呀)搭乘船來到維多利亞港

跟學妹會合後,她給了我在楓幣與藥水上的補助

還跟我說如果錢不夠在找她拿XD

接著就開始我在楓之谷的日子了~

我選擇的職業是劍士

沒有理由,純粹只是因為它血厚XD

練功、解任務,當時做的事情就只有這樣

好不容易要二轉了

學妹要我去轉槍騎兵

她說四轉後會有一個技能叫「聖火」

短時間內力量會增強

所以我就去轉槍騎兵了

但是....問題又來了

我的疑問是,劍士的血明明就很厚

為甚麼我每次打怪時都MISS= =

而且都30等了,血為何才一千多呀....

我那時才知道我點錯技能....

恩....結果一樣報廢=口=lll

不得已只好又重練了....

 

重練的名子沒記錯好像是Oo藍莓之戀oo的樣子

依然是劍士,只是我這次轉狂戰士

為了要把原本的東西移到另外一隻角色身上

我做了一件很大膽的事情

我把原本那隻東西全部丟掉

在開新辦的角色接收

轉換角色的過程中真的很有驚無險

要不是火獨人煙稀少

不然那些東西可能就掰掰了....

接著就請原本槍騎兵時認識的好友把那隻名子刪掉改加狂戰士這隻的名子

在狂戰士的日子裡我依然狂練等、狂解任務、爾偶與朋友聊聊天

不然就是坐船到處漂泊XD

那時超級喜歡到處晃

狂戰士的模式與槍騎兵差不多

最大的改變就是沒報廢掉(笑

直到皇家騎士的出現

 

皇家騎是一聽到這名子聽起來就很貴族XD

沒錯,衣服不僅好看,在一開始就可以拿到勳章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創了一隻聖魂騎士

當初不知為何就是很喜歡劍士XD

名子依然叫Oo藍莓之戀oO

這四兩個名樣其實有一丁點不一樣

一個是Oo藍「莓」之戀oO另一個是Oo藍「苺」之戀oO

差別就在這個字XD

所以這個名子等於是我在楓谷的代表了

為了不要踏上槍騎兵的後塵,我買了皇家騎士的攻略書XD

畢竟是新職業,除了有原本的任務要解之外在維多利亞島裡面也有一些只有皇家騎士才可以解的任務

練功方式與新技能多少都會有些改變

然而....樂豆的出現讓我不得不加值,告別這些陪我許久的幾個職業....

 

很多玩家對楓谷的失望就是從樂豆開始

甚至還有「沒有加值的話,就不能玩」的這種謠言出現

不得已只好去升級

這次的ID不再是藍莓之戀了XD

而是Oo隨著夢想oO

職業我也換了不再是劍士,而是魔法師

只是我當時沒想到這隻火獨‧魔法師,反而是我所有角色裡面等級最高的XD

以前一直以為魔法師血很少不好練

結果,我錯了,有時魔法師也很好練

當時我問一些朋友的意見是要轉冰雷還是火獨

他們都希望我轉火獨

事實證明,火獨很好練

我很愛使用火箭術XD

在打小企鵝石超爽(爆笑

這時的我已經高一了

因為課業加上與一位朋友的關係

在一次與楓之谷道別

這次的離別是我自己離開

即使我仍會上去,但是也只是看一看就下了

離開楓谷後,新職業就不斷出來

楓之谷也變成「新」楓之谷了

 

那將近四年的時間裡

有了好多好多練功、解任務、交朋友....的回憶

其中有些地方讓我非常懷念

比如:

還是新手時在肥肥海岸遇到鋼鐵肥肥,墳墓馬上就掉下來了XD

打了十幾隻的綠水靈裁掉一顆綠水靈珠

在勇士之村不小心闖到土肥肥與火肥肥的領土,墳墓馬上就掉下來了(笑

時常都從弓箭手出發去魔法森林、墮落城市、勇士之村、迷幻村

等級高的時候都去欺負以前欺負自己的怪物

閒閒沒事做時,喜歡去看聯誼(坐著發呆)

在聯誼時,經常看到有人在放怪

弓箭手村的計程車旁與墮落城市的醫院,時常都坐滿人群

每當坐船往天空之城時都會跑到下面,就怕遇到大巴XD

為了不想坐船去玩具城,從天空之城出發到水世界,在從水世界中的計程車往危險地帶,再到童話村,最後就到了玩具城

印象中,有次在水世界時遇到海怒斯

由於不敢確定是不是所以不敢白目打牠,就怕有墳墓從天而降

最愛練功的地方是納希沙漠,超愛解那邊的任務

不過要打二十幾顆的鋰礦石很麻煩就是了....

 

一起聊天,一起組隊練功,一起解吃王的任務

一開始遊戲帶綠蘋果帽的回憶

一看到LIVE UP那高興的光芒

一看到三十等、七十等、一百二十等可以轉職的喜悅

與公會的成員圍在一起聊天的氣氛

我想這些對於玩「新」楓之谷的玩家沒有感受過的回憶

現在,幾天就兩百等

單一人就可以吃王

這樣有何意義呢?

有網友說如果楓之谷願意回到以前的話會再回去

但是....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吧....

就像3C一樣

只會越來越進步....

楓之谷的日子相信玩家們會把它永遠留在心中=ˇ=

 

楓之回憶

顧名思義,就是一些令楓值得回憶的遊戲、動漫、心情空間

這次是楓之谷

下次會是甚麼呢?

楓之回憶

我們下次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