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我,不要為了我的離開哭泣。

我和伯特會變成一顆顆星星在天上守護著你,如果想我們就看天上的星星。

別忘記在星空注視下的約定…..

 

 

夜晚,我坐在草皮上仰望天上的星空,此時吹來的風本應該會讓人感到舒服的而我卻感到寒冷。

此時有一個人從我身旁走過來並坐在我旁邊跟我一樣看天上的星空。

他輕輕向我開口:「很多人在心情不好時總是會看天上的繁星,但是你似乎看完後心情一樣哀傷。是因為曾經發生過甚麼事嗎?」

我垂頭看著草皮,肩膀開始微微顫抖。雖然我巧妙的利用頭髮遮住我的表情,但是卻掩飾不了柔軟的雜草有水滴的事實。

他輕拍我的肩膀試著安慰我,但是親眼目睹重要的人離開的傷痛是在多的安慰都無法消失的…..

 

她叫英澤筱熙,是一位有著大大圓圓的眼睛,中長微卷的頭髮,頭上帶著藍色蝴蝶結,笑起來彷彿是太陽會讓人感到溫暖的女孩。

 

 二月十四日是我跟她的開始,為了不讓她在被其她同年紀或高年級的欺負,我那時就下令決心要保護她。

一起去社辦、一起走回家、一起去她想去的地方,就是為了怕她再受到一次的傷害。

 雖然不是同個年級,但是因為她和日吉同班所以我請日吉多幫我照顧她。 

「小岳,你怎麼跟我爸媽一樣那麼擔心我啊?好像怕我會受到傷害似的?」她常常因為我太過保護她感到不自在。

 「因為妳就像溫室裡的花朵需要受到別人的保護呀!」我總是會半開玩笑的答話。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當溫室裡的花朵….小岳,我們不要聊這種話題好不好?」

 因為她不想聊我也就沒有繼續在這個話題上。

 當時我以為她只是不喜歡聽別人說她是個溫室裡的花朵而已,直到我從夜辰哥那裡聽到那件事之後…..我才知道筱熙有一個不願意跟我說的秘密….

 

「小岳,你要帶我去哪?」

「我有一樣東西要給妳」我牽著她的手微笑的回她。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之後她疑惑的問我。

「這裡是跡部社長的家,小岳,你說有東西要給我,是在跡部社長的家?」

我沒有說話只是一直對她笑笑的,沒多久門就打開,大家都從裡面走出來,侑士手裡拿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盒子,他走到筱熙的面前。

「侑士哥,這是?」

侑士看著筱熙在看手上的盒子意思是要筱熙打開,筱熙把盒子打開,盒子裡的小東西不用侑士解釋是甚麼牠就自己探出頭還不時的喵喵叫。

「筱熙,這是大家送給我們交往三個月的紀念禮物,是跡部特地從英國記過來的。」

筱熙最喜歡的動物是貓咪,但是因為她父親不喜歡小動物所以不能如願養,我把這件事告訴大家,經過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在我跟筱熙交往三個月的那一天送她專屬於她的貓咪,至於會送英國短毛貓是從嵐那邊聽說的,說到英國跡部最熟了,所以當我們請他幫忙時他馬上就答應了,筱熙聽完後便高興地抱住我。

「小岳,謝謝你,小嵐還有大家謝謝你們,特別是跡部社長,謝謝你的幫助。」

抱住我的同時她不忘的向大家道謝。

 

因為不能讓爾偶回國的父親發現養貓所以只能放在跡部家讓管家照顧,放學我都會陪她到跡部家找伯特,每次去找牠牠總是會喵喵叫的走過來然後用牠那雙金色的雙眼看著我們。筱熙就會蹲下伸手摸伯特問牠今天有沒有給管家們添麻煩而伯特給的答案是喵喵,意思是沒有。

 伯特與一般的貓不一樣,牠是隻寧可到外面曬太陽也不想懶散在家的貓,於是不用練習的那天和假日我們所有人會帶著伯特出去走走散散步,天生就精力充沛貪玩的牠每次看到新奇事就會當個好奇寶寶過去探個究竟,那個速度項圈的繩子有時候連我們都拉不住。

 「看你小小的一隻力氣卻不會輸給我們。」每當筱熙好不容易才把牠遷回來時都會念牠一句。

 

這天,受到筱熙的邀請我們來到她家,這是她父母還有哥哥回國的日子,我也是在當天聽到那個秘密….

 我們去時是由筱熙開門她的父母和哥哥已經在客廳等我們,禮貌地打完招呼後筱熙一一的介紹我們,在聊天時筱熙的父母和哥哥一直觀察和筱熙的互動。之後,她哥哥微笑地對我說。

 「岳人,不好意思,可以請你跟我來一下嗎?」

 我點頭答應便跟她哥哥到二樓的房間,他把門鎖起來然後拉了椅子,坐下來後牠簡單地說出自己的名子之後詢問我和筱熙的事,接著他表情嚴肅地向我說出那件事。

 夜辰哥的第一句話就讓我聽不下去,他說筱熙的壽命不到十五歲,接著就開始訴說她出生時的事。在筱熙出生那一年,她的父母有請算命師幫她看命,算命師說筱熙在各方面都很好但是在十五歲前會有一個劫數,那個劫數是個無法避免的意外,所以從小家人們就把她當作是寶呵護著。直到筱熙懂事那年家人才把這件事告訴她,一開始她無法接受,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消沉,而是像普通的女孩一樣自在的生活,當作沒這件事存在。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當溫室裡的花朵」聽完夜辰哥話我想起那天筱熙對我說的那句話,或許筱熙那天是想跟我說這件事但是說不出口…..

 夜辰哥還說他們這次回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知道筱熙的男友是誰,之所以會一直注意我和筱熙的互動是想看我是不是真心喜歡筱熙並保護她,說到這邊夜辰哥的表情放鬆了下來,他的表情像是在告訴我「筱熙就託付給你了」

 他們三位將保護筱熙的重大使命交給我…..然而我卻辜負了他們的期望….最後還是沒有保護筱熙……

 

過了幾天夜辰哥他們回加拿大,我們機場送他們,由於是晚上的飛機所以在送完他們之後我約筱熙去看星空。

 「小岳,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打開房間的窗戶抬頭看星星。」筱熙微笑的看著我。

 每當看到她那陽光般的笑容我心情也就跟著好起來。

 「只是....從小到大我能出來看的機會並不多,就算想出來也一定要家人陪才行。」

 說到這裡牠眼神變哀傷起來,我明白她的感受….在此我也不想隱瞞她我其實知道那件事,我輕輕地開口叫她然後眼神堅定地對她說。

 「筱熙,我….我會永遠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她被我如圖其來的這兩句話有點嚇到,轉不過神來,平靜後她笑笑地對我說。

 「小岳,妳這兩句話在我們交往的那天就說過啦,而且你也常常說。」

 「不…..這次的定義不一樣,我指的是在妳的生命結束前….」說到這裡她明白意思了。

 「為為甚麼小岳知道這件事?」她聯想到了甚麼:「是那天嗎?你跟哥哥出去的那一天嗎?」

 「恩….」我點頭。

 接著她不想在忍受這個事實徹底崩潰猛抱住我眼淚開始從她的臉龐滑落下來對我說:「小岳我真的真的好怕….好怕我下一秒就會離開你,好怕我在也無法跟你在星空下看星星,好怕無法在牽伯特散步,好怕見不到小嵐還有大家,好怕見不到家人,好怕會失去我所愛的這個世界….

 我輕輕摸著她的頭:「傻瓜,只要我還在妳身邊的一天我就不會讓妳離開。」

 她抬頭:「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點頭:「在星空的注視下,我絕對會保護妳並不會離開妳,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然而….我並沒有遵守承諾…..

 「那小岳在星空的注視下,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那就是每年的二月十四,我的生日還有你的生日加上今天我們都要來看星空哦!」

 「好,每年的這四天我們都要來一起看星空。」

 然而……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她一起看星空…..

 

這天是八月十四日,我們像往常一樣牽著伯特是去散步。

好動的伯特不知道又看到甚麼新奇的東西,一直想往一個地方衝過,連筱熙都快拉不動。

「伯特,回來,不可以去。」我們拼命拉伯特項圈的繩子但是牠一直喵喵叫的掙扎。最後筱熙一時閃神放掉繩子,我也跟著放掉。

「伯特!」筱熙回過神後伯特正在大馬路,前方有一輛車子,司機正在講電話沒注意前方,筱熙馬上跑到大馬路要帶伯特回來我跟隨在後,抱起伯特後司機發現了我們他想改車道但是反應不過來,眼看就要和我們相撞,我擋在筱熙前面,沒想到筱熙卻跑過來我面前,對我說了一聲「永別了,小岳…..

 

 

我們被撞飛,我撞到旁邊的電線桿直接昏迷,當我醒來時已經在醫院,侑士在我旁邊,他看到我醒來沒有先高興而是叫我趕快去加護病房,要是再晚一步可能就見不到筱熙的最後一面了,我一聽馬上詢問侑士筱熙的號房然後直接衝過去就深怕再也見不到她。

 

 

我一推開房門大家都看著我又看筱熙,我走到筱熙的旁邊,她臉色蒼白並戴呼吸器。

 「小….小岳」雖然很小聲但是我確實聽到筱熙在叫我。

 我馬上流下眼淚握著筱熙的手:「對不起....對不起…..我明明說好要保護妳,要永遠在妳旁邊的…..而我卻卻」卻沒保護到妳還讓妳保護我。 筱熙搖頭,用她虛弱的聲音跟我說:「小岳….不要哭….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要幫你檔的.…小岳….答應我三件事.....能夠來到冰帝學園認識到你們大家…..

我真的真的好開心…..小嵐…..妳永遠是我的好姊妹….小岳…..我永遠愛你…..爸、媽、哥......謝謝你們深愛著我......讓我有個幸福滿美的家庭.....」筱熙說完這最後一句闔上眼睛,她的睡顏如同一位天使般的安詳…..

 小嵐和她的母親當場昏倒,在場的我們沒有一個人哭泣只是悲傷的看著我們的天使,我抱著她回想跟她說的每一句話、一起做的事情、跟她在一起的種種。

 此時外面開始下大雨…..像是為了筱熙的離開哭泣…..

 

 事情結束後筱熙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責備我,而是謝謝我帶給筱熙這半年來的幸福。我在筱熙房間發現我們這半年來的東西,有一本是她的日記,裡面寫了滿滿我跟她在一起的事,得到允許後我把那些回憶當作是這一生的寶貝留在身邊。

 在筱熙離開後,每當我心情不好時還有在星空下答應筱熙的那四天外加八月十四日,我就會到同一個地點仰望天上一顆顆閃閃發亮的星星。我已無法履行對筱熙的承諾,但是我必須遵守與筱熙在星空下的約定……

 

END

 

後記:

這篇星空下的約定是我之前在奇摩部落格時打得第一篇悲文

同時也是我第一篇以第一人稱打的文

這篇文是我從一位格友打的悲文那裡得到的靈感

情人節那篇是一位與我失聯的格友打的(包括筱熙的名字與他哥哥的名字也是格友想的),當時我有跟他說我想接下去打,她也同意

只是後來種種的因素,最後我只有打這篇悲文了

至於岳人與筱熙相處的時光我會透過回憶的方式打在正文

另外還有一件岳人不知道的祕密,這也會打在正文裡 

神夜SHSSAL番外篇,我們下次見,感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