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發生在冰帝與青學一同去跡部家的別墅集訓第二天所發生的事...

 

當眾人忙著為晚點要在門口烤肉而做準備的同時,侑士因不見岳人的人影而詢問英二。

英二放下手邊的工作回答:「向日?我沒看到他耶,可能去閒晃了吧。」

「菊丸,你可以去幫我把找一下岳人嗎?他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的地方。」

「蛤?你可以自己去找他嗎...阿...不是我不願意,只是你知道的,我跟向日八字不合,一見面就很容易吵起來。加上你是他的搭當,我是覺得你去找他或許會比較好。」

英二與岳人和不來這是大家眾所皆知的事,這也不能怪英二不想去。

最後在侑士的請託加上大石的出面下,他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而他就在離宿舍不遠處的樹林盡頭找到了岳人。

英二本來想叫岳人,但是才喊「向」而已。原因是岳人面帶憂傷地看著手中的羽毛吊飾。

這是英二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岳人。畢竟岳人總是沒給他好臉色過、跟他說話總是不客氣、諷刺他的網球。

而大概是看得太久讓岳人發現到英二的存在。

「菊丸,你來這裡有甚麼事?」岳人的語氣有些冷淡。

「忍足要我來找你回別墅。」相較於岳人的冷淡,英二說話的口氣比較客氣。

岳人看了英二一眼:「喔。那你可以回去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說完後他又繼續看著手中的吊飾。

這是甚麼態度呀!我又不奢求你跟我說「謝謝」,但是口氣也好一點呀!要不是忍足拜託我,你以為我想來找你呀?真是莫名其妙!

往回走的英二為岳人的態度生悶氣。突然,他聽到有東西掉下去的聲音,當他回頭時,岳人已不在原本的地方。

「不會吧....」

快速跑回原本的方的英二往下一看,他看見一手抓著剛剛的吊飾,一手則抓著石頭的岳人。

他伸出了手抓住岳人的手:「向日,你可千萬別放手,我馬上把你拉上來。」

「放開我,菊丸,不然連你也會掉下去的。」

「你開甚麼玩笑呀!你這個傢伙真的很難相處耶!沒給好臉色看就算了,一點禮貌也沒有這也就算了,遇到困境也不喊救命,現在要救你又叫我放手,你到底想怎樣。」

「我又沒叫你來救我。」岳人的口氣依然不是很好:「我要你放手是要你回去求救,你沒腦子嗎?」

英二聽完,馬上對著岳人大罵:「沒腦子的是你吧?等我回去求救在回來你已經掉下去了。我告訴你,我不可能放手。我給你兩個選擇:第一個是你不要在廢話我拉你上來;第二個是我們一起跌下去。」

「還有一個,你放手回去求救。」

「不可能!」

說完後英二因手出汗加上沒力,兩人跌了下去。

 

所幸懸崖的高度並不高,兩人只是受了點擦傷。

這時天色漸暗,兩人找了一個山洞休息。

「所以我就說了,你剛放手回去求救的話,就不會跟我一起摔下來了。」岳人指責英二當時應該放手回去求救。

英二聽完後不高興的說:「你現在是在拐彎抹角罵我就是了?就算我回去求救你就能保證在我回求救的這段時間你不會掉下去嗎?」

「那你拒絕侑士別來找我不就沒事了嗎?」

「你!你以為我想來找你嗎?要不是忍足拜託我,我才懶得來。結果你不但口氣不好,現在又把錯推到我身上。說來說去只要你不要擅自離開別墅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不是嗎?你也好歹檢討一下你自己吧!」

英二一口氣罵了這麼多,岳人似乎還想反駁。不過他發現哪裡不對勁的,開始找東西。

此時洞外開始下起了大雨。

「奇怪....不見了....」因找不到東西,岳人開始慌了起來。

「甚麼東西不見了?」

「就是剛剛我在看的那個羽毛吊飾...不行,我一定要找到。」

岳人說完正要衝到外面,但是被英二阻止。

英二抓岳人說:「等一下,外面在下雨耶!而且天也黑了,你一個去找太危險了,等雨停了在去找。」

岳人放開英二的手:「不行....那個吊飾比我的生命還要重要,我一定要找到。你可以在這裡等我,但是不要阻止我。」

說完岳人就衝了出去,英二跟在後面。

兩人在摔下來的地方找到了吊飾。

「太好了,沒損壞。」向日小心翼翼的將吊飾捧在手中。

英二看著岳人這麼在乎這個吊飾,看來這個吊飾對岳人來說真的無比重要。

 

「哈、哈、哈啾!」

回到山洞裡的英二不斷打噴嚏,岳人見狀將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英二身上。

「你....」

岳人別過頭說:「你別誤會了,我只是不想事後被大石怪罪我害他得搭當感冒了。」

「謝謝你。」

原本以為岳人會說不客氣之類的話,但是岳人沒說反而問了一個問題:「你....剛為何要救我?」

「你問這問題不是廢話嗎?救人哪需要理由呀!總不能因為我跟你有過節就對你見死不救吧?」

原本以為岳人聽完後又要找他吵架,然而岳人卻說:「...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英二一時沒反應過來,原本以為自己聽錯,岳人自己又說了一遍然後補充

「我要謝謝你來找我回別墅還救了我以及陪我找回吊飾。然後對不起我對你的態度一直很不客氣還諷刺你的網球最後還把摔下懸崖的錯推給你。希望你能原諒我過去的種種。」

聽岳人說完英二已經完全楞掉了,雖然雙方吵架只要有一個人願意低頭事情就能解決。但是他沒想到低頭的卻是岳人,他也沒想過岳人會低頭跟他道歉甚至請求他的原諒。

正當英二想開口說他願意原諒岳人時,空氣中傳來一陣咕嚕的聲音,來源是他們兩人的杜子。

「對了...我們沒吃晚餐呢....阿....肚子好餓,好想吃烤肉呀!」英二摸著肚子哀嚎。

「這個給你。」岳人遞給英二一包餅乾。

「太好了!謝謝你,岳人....好好吃哦~沒有甚麼事事比現在有東西還要幸福了。」英二邊吃邊露出幸福的表情。

「不客氣...等等,你剛叫我甚麼?」

英二吃著餅乾說:「岳人呀!以後你叫我英二就可以了。」

岳人聽完後對英二露出了微笑:「不客氣,英二。」

 

吃完餅乾後,兩人坐在一起看向洞外這場大雨。

「不知道這場雨會下到甚麼時候。」英二嘆了氣。

「放心啦,大家發現我們遲遲沒回去馬上就會來找我們的。對了,英二....關於剛剛問你的事....」岳人指的是英二是否願意原諒他。

英二的回答:「朋友之間不用談甚麼原不原諒的啦!而且....我很感謝遇到這場大雨,可以重新認識你。」

岳人聽完後發現到眼眶有點濕熱。

「岳人,你怎啦?該不會是在哭吧?」

「沒有啦,只是有沙子跑到眼睛裡而已。」不能讓英二發現到自己是因為那句話而感動,岳人說完後立刻把眼淚擦掉。

其實....該感謝這場大雨的是我,也謝謝你的釋懷。

幾個小時候,眾人在山洞裡找到了他們,對於他們感情變好這點大家仍難以置信。事後無論怎麼逼問他們就是不願意說出原因,而那個原因也只有當時那場如圖其來的大雨才知道了.... 

 

END

 

後記:

這篇是為了小格一歲生日所打的賀文

因時間有點敢的緣故,若打得不好,請大家見諒><

以後在特別的日子裡我會打神夜角色們一些不人為之的小故事~

感謝大家的收看~

神夜SHSSAL番外篇,我們下次見=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