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少數的格友裡他們都知道我現在喜歡迷布袋戲

但在我國中時也曾迷過歌仔戲,且不輸現在的布袋戲XD

當時迷歌仔戲的契機好像是因為村里的廟剛落成

加上離家很近,所以只要有演,我都會過去看

記得有次演了一個月,請了三團歌仔戲來演出

我也因為這個文化而與一位小我兩屆的學妹熱絡起來

其中一團(來廟演出的第二團)我與學妹很有緣的認識了兩位姊姊(她們是姊妹,一位主演小生一位是花旦)

或許這就是緣份奇妙的所在,在第一天他們那團在演出時,我就特別注意扮演小生的姊姊

當時第一個念投就是很想認識她

就在第三天,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寫了一封信給那位姐姐

隔天,我到後台去找那位姊姊(我當時有請她回一些問題),原本以為她不會回答,頂多看看而已

然而,那位姊姊不但回信了,而且也很高興跟我認識

學妹則是喜歡扮演花旦的姊姊

從那天之後的幾天(她們當時來演十天),我只學妹天天都會去後台找她們報到,寫信與她們交流

每當她們在前台演戲時,我與學妹都會認真無比的看,那位小生姊姊若有看到我們,都會對我們微笑

一但她們回後台了,我們也會跟著離開座位,跑去後台

有時候我們回到前面時,我與學妹的椅子都會被其他人拿走XD

十天的時間很快,他們要離開時,我與學妹都依依不捨,也期待下次與她們再次相見

只要她們沒來演出時,這段期間就是我練楓之谷的時間XDDD

在那之後過了一段期間,這段時間我與學妹依然想著她們,我們又相見了

我與學妹再度與她們用信交流,那次第二次相見時,姊姊她們送了我們三張照片(我拿了兩張,學妹拿一張)

當然,我們與演員認識,家人很快就知道了....

雖然他們覺得這種事不太恰當,但也沒有阻止我們

也因為認識了那兩位姊姊,所以其他兩團我也有喜歡的演員

雖然我也有寫信給他們,但他們似乎是沒時間寫,所以只是看看而已並沒有回

那兩團與姊姊那團部一樣的地方是他們團員都有照片,第一團是免費的,第三團需要付費

記得當時我為了要買照片,把所有的零用錢都拿去花了(其實很想買桌曆,但是荷包已見底XD)

結果被我媽罵得很慘XDDD

我迷歌仔戲的時間大概有兩、三年左右....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的冬天,姊姊那團到隔壁村演出

我為了要看姊姊所以要求我爸帶我過去

當然,姊姊看到我很開心

除了楓之谷,歌仔戲是我國中最開心的時光之二

 

若大家有疑問為何我沒繼續迷的原因的話,原因是三年後來廟演出的戲團時間縮短了

原本十天,一下子就縮短了一半,有次好像只有三天

再加上沒看到姊姊的關係....所以我漸漸的對歌仔戲失去了熱忱

同時,我開始迷上動漫了。說好聽點是找到了新的興趣,說難聽一典試開始當個半宅女

就這樣....我與姊姊失去了聯絡,雖然姊姊有給我與她連絡的方式,但在我不歌仔戲迷後我完全沒試著與她連絡

現在奇摩部落格也關了...即使有她的手機號碼,我也覺得沒什麼意義了....

或許我與姊姊的緣分早在我布迷歌仔戲後就斷了

現在我唯一能想念她的方式只有當初她給我的那些回信與那兩張照片了.....

 

事隔多年後,原本不再看歌仔戲的我在前兩天(15、16)

再度去看了,原因是這次請的歌劇團是當時那三團的其中一團

其實在演出的第一天(12),我就知道是那團了

只是我為了要看布袋戲所以我沒去看XD

直到星期三(15)比較早下課,下公車時我才跟我媽說我要去看戲,看完才要回去

當我把車停好,走過去看時....我馬上起雞皮疙瘩

一看到賣力演出的演員,以前的那些回憶,馬上湧現在我的腦海裡

甚至有想要哭的衝動....

是多久沒看了呢?

我想最少也有三、四年了

 

這篇是上篇,主要是歌仔戲的部分

下篇是布袋戲,以及知道我迷這兩個文化大人的反應與對我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